三明学院联合三元消防救援大队开展主题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2浏览次数:140

3月20日,三明学院联合三元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奏响民族团结主旋律,铸牢消防安全主阵地”主题党日暨少数民族学生消防安全研学活动。三元区民族与宗教事务局,三明学院保卫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学工处、统战部及少数民族学生代表约50人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中,三明学院师生参观了城关消防救援站营区及党建宣传阵地,双方就各自党组织的基本情况、经验典型、资源共享、党建特色等情况进行了互动交流,共同探讨开展共驻共建活动的意义。

全体人员实地参观了消防车辆装备器材,消防救援人员为大家详细讲解各类消防车及消防器材的用途及性能。在训练场,大家集体观摩救援站指战员精彩专业的攻坚技巧、原地着装、爬绳速降等科目表演,同时亲身体验灭火器初期火灾扑救和原地着战斗服,通过实操体验,既让全体师生学到了丰富的消防知识,也学到了火场逃生、初期火灾扑救的技巧,确保在发生火灾时能够进行火场自救和正确使用灭火器扑救初期火灾。三明学院教育与音乐学院2022级学生刘颖表示,“这次研学,不仅让我记忆深刻,而且真正学习到了实用的消防知识,深刻了解了‘最美逆行者’对党忠诚、赴汤蹈火的精神。”

此次共建活动,增强了三明学院与消防队伍的沟通交流,让学院师生对消防工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对促进学校发展、促进校园安全稳定和谐有重要意义。三元区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刘必凤表示,共驻共建活动是推动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措施,是促进党员干部学习交流的一个重要载体,应以共建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建学习交流,结对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打造学校与消防救援站携手合作的成功典范。

(保卫处、文化传播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