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突三争 | 资源与化工学院举办考研复试指导暨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3-03-22浏览次数:169

为进一步做好考研指导工作,提高考研复试上线率,近日,资源与化工学院生物工程系、资源环境系、化工系分别组织骨干教师、专业辅导员、往届考研成功的毕业生对入闱国家线的应往届同学们进行复试指导,会议由各系系主任主持,并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

资源环境系邀请了美丽中国研究院副院长郑文辉博士作考研复试指导培训讲座,郑文辉副院长首先对参加研究生考试并在初试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给予高度肯定,并围绕自我介绍、英语能力、专业课复试、综合面试、学校调剂、网络复试的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详细深入指导。

生物工程系主任邢建宏老师介绍了生物技术专业考研整体情况,并邀请9位骨干老师分别从近年考研趋势、复试主要内容和形式、复试中的注意事项与常见问题等同学们比较关注的几个方面对研究生复试进行了解读。

化工系组织4位骨干教师参加指导会议,李伟安博士围绕复试流程、联系导师、调剂流程、专业课复习等方面进行详细指导,鼓励同学们要拓宽调剂信息渠道,整合多方资源,以积极向上的心态备考, 把握机会顺利“上岸”。

受邀参加会议的7位往届考研上线的毕业生,结合自身经历,分别从复试流程、面试准备、调剂选择和心态调整等方面分享了复试策略。会上,同学们就备考中遇到的困难和疑惑进行积极提问,氛围热烈。

春暖花开,万事尽可期待。据悉,今年资源与化工学院应届生考研通过国家线34人,占毕业生总人数11.30%,较去年有所提升。此次考研指导会的召开,为考研复试的同学们提供了更加实用的指导,增强了同学们备考自信,提高复试成功率。后续,学院将持续抓深抓细抓实考研保障工作,多举措多形式为学生提供全方面的指导,力争考研成绩再创佳绩。

资源与化工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