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赴华侨大学学习交流

发布时间:2023-03-23浏览次数:242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以及“一站式”学生社区管理服务工作水平,3月17日,学生处携二级学院心理联络员、学生社区楼栋党支部书记代表一行9人赴华侨大学学习交流。

座谈会上,华侨大学学生处负责人就华侨大学“邻里式”学生社区、“3434”服务育人工作体系、五位一体心理育人工作体系作了详细介绍。双方就“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服务模式、跨文化心理健康工作、校园心理危机干预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学生处一行实地参观了华侨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跨文化研究中心、“一站式”学生社区等区域,深入了解华侨大学学生活动阵地建设情况,“非常荣幸来到华侨大学交流学习。本次的交流学习可以说是让人如沐春风,干货满满,受益匪浅,我们将认真总结和借鉴成功经验,进一步推动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心理健康中心翁小霞感慨道。

新学期以来,学生处紧紧围绕“三突三争”工作方案,扎实有序地推进学生管理工作。下一阶段,学生处将结合实地走访和座谈交流情况,进一步将学习交流成果转化为推进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

学生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