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地调研拓思路 学习交流促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一行赴武汉高校调研学习

发布时间:2023-03-23浏览次数:491

为学习借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哲学院与武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党建工作、学院发展建设、学科专业建设、学术团队培育、创新人才培养等工作领域的经验与做法,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3月17日至18日,我院院长邹晓芟、副院长徐桂兰一行5人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理工大学调研学习。

3月17日下午,在交流会议上,邹晓芟院长代表三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表达了对本次交流的重视与期待,希望通过此次实地到访学习,吸取和借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各项成功经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雨辰院长对一行人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哲学院学科、人才队伍建设的创新举措和事业发展主要成就,双方围绕党建经验、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高水平社科成果奖和高水平论文发表的经验做法、青年博士培养和引进等议题展开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拓宽了工作发展思路。

3月18日上午,调研组同井冈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叶丹、副院长石劲松等人一同来到武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学习。武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朱喆、副院长权宗田和相关负责人出席了座谈会。朱喆院长代表武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对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分享了学院的相关工作经验和成效。三校马院就高校马院建设、跨校合作交流、思政教育、人才引进与培养、高水平论文的发表、学科实验室建设、专业建设、第五届中国红色文化传承与创新发展全国学术研讨会召开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他山之石可攻玉。本次调研活动对于学校扩宽马院建设视野,更好更快地推动学院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我院将在大力吸收借鉴其他高校成功经验的基础上,根据本校、本院实际情况和发展目标合理制定我院未来的发展目标及方向,完善育人体系建设,促进学院发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