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理工学院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践行光盘行动”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3-03-19浏览次数:123

为引导广大师生牢固树立勤俭节约意识,推动形成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校园风貌,3月8日—18日,海峡理工学院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践行光盘行动”的“四个一”主题活动。

“一次主题团课”。各团支部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团课,通过支部书记讲团课、学生代表交流发言、分享心得体会等形式,倡导崇尚节俭、健康消费的生活理念,实现全院35个团支部,789名团员全覆盖参与

“一次签名活动”。学院组织师生在南区食堂进行了“光盘行动”签名活动。在志愿者的积极动员下,越来越多的同学在“制止餐饮浪费,践行光盘行动”条幅上签字,表达对“光盘行动”的决心。

“一次光盘打卡”。学院组织同学连续一周将一日三餐的光盘打卡图片发布至朋友圈,并附上行动的感悟。活动让光盘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引导同学们自觉形成文明、科学、健康的餐饮消费新风尚。

“一次海报设计比赛”。本次比赛共收到60余份作品,其中15份参赛作品脱颖而出,同学们用一张张创意海报告诉大家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厉行节约、拒绝浪费!

此次主题活动使“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进一步深入人心,大家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生活中珍惜盘中餐,传承好爱物知恩、尊重劳动、勤俭节约的中华传统美德,为国家粮食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海峡理工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