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委网信办主任张建林应邀莅校作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23-03-25浏览次数:175

323日上午,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市互联网信息办主任张建林应邀莅校,以《强化互联网思维 提升防范化解网络舆情风险能力》为题在行政楼八楼为全体辅导员作专题辅导报告。

报告会上,张建林主任指出,人类社会已经进入了信息时代,互联网正深刻地改变着世界。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经验,他以生动典型的案例,深入浅出地剖析了网络舆情的本质及产生的原因,明确人类社会进入了风险多高发期,引导全体辅导员要正确认识、理性面对网络舆情,从坚持底线思维、坚持预防在前、坚持主动出击、坚持综合治理等四个方面不断提升防范化解网络舆情风险能力。

本次报告会内容丰富、案例深刻、精彩生动,对提升我校辅导员队伍风险防范意识、强化网络舆情应对能力、做好新形势下学生网络舆情处置和舆论引导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

学生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