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辈互助,心灵守护——学生处开展心理委员、宿舍心理信息员培训

发布时间:2023-03-25浏览次数:253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心理育人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朋辈互助力量与优势,322日,2022心理委员、宿舍心理信息员培训专题在行政楼附楼学术报告厅召开。

培训围绕主要职责与工作实务”“朋辈心理助人技能”和“能力提升与自我成长方面展开讲解,强调心理委员、宿舍心理信息员作为学校-院系-班级-宿舍”四级心理预警网络体系中的关键环节,是心理危机事件的前沿哨兵,在心理知识传播、心理活动组织、朋辈互助、危机预警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通过此次培训,我深刻认识到作为心理委员承担着守护班级同学心灵健康的重要使命,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将更好的发挥朋辈帮扶的作用,带动班级同学积极关注心理健康。2022级小学教育1班的郭苏滢深有感触。

本次培训将心理健康知识融入学生社区,提升心理知识知晓率的重要举措。学生处将继续加强对朋辈互助队伍的业务培训力度,不断丰富和创新培训路径,真正将心理育人工作落实落细

学生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