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学院开展第28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5浏览次数:75

28“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加强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普及结核病防治健康知识,增强学校师生健康防病意识,3月22日,校医院联合三元区及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以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为主题的结核病防治进校园宣传宣讲活动。

三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王龙副主任医师从“什么是结核病”、“为什么要关注结核病”、“怎么预防结核病”这三个方面讲解结核病防治知识。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手册、开展有奖知识竞答等形式进行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教育,耐心地为学生解答肺结核的症状和危害、它的传播途径和治疗预防等方面的内容

此次活动使学生们充分了解了结核病防治的基本知识,引领广大师生养成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极大增强了学生防病保健意识,为实现“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目标打下基础。

(后勤管理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