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学院第八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展禁毒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3浏览次数:158

为进一步铸牢青年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加强毒品预防教育工作,营造全民禁毒的良好社会氛围。3月22日,三明学院第八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35名学员代表走进三明司法强制隔离戒毒所,开展“识毒防毒拒毒 同心同禁同行”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通过民警详细讲解、案例现身说法、聆听禁毒讲座、观察仿真毒品的形式,学员们参观了教学中心、康复训练中心、心理矫治中心、诊断评估中心等场所,零距离了解了吸毒人员从强制戒毒到成功解戒的生活和康复环境,也让学员们对毒品危害、种类以及吸毒的代价有了更加全面、深刻地认识,增加了防毒拒毒的实用技巧。在活动中,学员们还亲身体验了VR毒驾,更直观、深刻地感受到毒品的危害性,体验到吸食毒品前后的人体变化。

活动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将禁毒知识传递给身边的人,帮助他们增强禁毒意识和提高抵御毒品的能力。2021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庄孝伟表示,“通过民警对新精神活性物质的生动讲解,戒毒人员亲身经历的分享以及戒毒功能室的现场观摩,让我更加深刻认识到毒品的危害

通过此次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员们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筑牢了思想防线,激发了学生争当禁毒宣传员的决心。

(校团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