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设计学院开展大学生自我保护与犯罪预防讲座

发布时间:2023-03-27浏览次数:120

艺术与设计学院于3月24日在艺术楼345开展了大学生自我保护与犯罪预防讲座,由三明市三元区法院庭长黄涛担任主讲。

在讲座中,黄庭长以真实的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学生们对如何正确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用法律进行自我保护,有了更新、更深的认识,并希望同学们能够学习法律知识,增强法制观念,不但要学法、懂法、用法、守法,而且要努力做到自重、自律、自强、自爱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讲座,不仅了解到相关法律知识,更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他们会在以后的生活中不断践行“知法于心,守法于行”的理念,做知法守法的好公民。

通过此次讲座,提高了我院学子的法律意识及自我保护能力,有利于帮助大学生树立良好自我认知、唤醒内在力量、保护好自己。同时也是一次加强大学生法治宣传教育的积极探索,为创建和谐平安的校园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艺术与设计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