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调研巡察工作

发布时间:2023-04-07浏览次数:477

4月4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赖锦隆,校纪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游龙桂深入调研巡察工作,详细了解巡察进展情况,并就下一步巡察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巡察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赖锦隆代表校党委充分肯定了巡察组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就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巡察工作要求。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巡察工作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二要聚焦重点难点,加强巡察工作针对性。要把发现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生命线,透过业务看政治,在政治上找偏差,深入查找存在问题的根源。三要强化成果运用,提升巡察工作质效。要深入分析发现问题的共性与个性,查找产生问题背后的原因,提出解决方法,切实提高巡察工作的质效。四要加强学习,提高能力素质。巡察组全体成员要在参与巡察工作过程中找准差距、明确方向,在实践中得到锻炼提升。五要明确责任,严守巡察纪律。要时刻牢记巡察既是对巡察对象的“政治体检”,也是对巡察工作人员忠诚、干净、担当的检验。

游龙桂指出,巡察组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克服困难,开展了大量工作,巡察工作取得了较好的进展。下一步,巡察组要高站位把牢政治巡察方向,紧紧围绕“三个聚焦”,重视发现问题的分析研判,见人见事、坚持原则、把握政策、注重效果,确保监督成果经得起实践的检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校园政治生态。

会上,巡察组组长汇报了巡察建筑工程学院党委的阶段性进展情况、初步发现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安排。

(校党委巡察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