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突三争 | 资源与化工学院开展校友寻访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3-05-08浏览次数:251

   为进一步做好三明学院办学120周年暨本科教育20周年校庆工作,凝聚校友力量,全力促进2023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5月4-6日资化学院党委书记、校友分会会长赖文忠带领工作人员到泉州、莆田一带开展校友寻访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学院一行主要围绕泉州、莆田、沙县一带校友企业开展,调研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单位中化泉州石化有限公司、福建兴业东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2家企业,走访了福建东峻化工有限公司、福建天安环境检测评价有公司、福建省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莆田市华盈通信技术有限公司、福建国潮富民食品科技有限公司5家校友企业,寻访慰问了校友代表28名。调研活动中资化学院积极与用人单位和校友企业家座谈交流,向他们介绍了资化学院学科专业设置、师资队伍、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情况,对接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实际情况、用人需求以及企业对学院相关专业人才培养的意见建议等。此外双方还在产学研合作、人才培养、毕业生推介、实习基地建设等方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在与各地区校友们的交流过程中,校友们向母校老师汇报了自己的工作、生活情况,共同回忆了求学时期的青春记忆和美好时光,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之情、思念之情。赖文忠书记介绍了学校多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及近年来取得的一系列成绩,他指出,校友是母校的宝贵财富,母校的发展离不开校友们的支持,学院会积极搭建好学院与校友企业间的牢固桥梁平台,校友会将进一步加强与校友企业的联系,服务校友,服务师生,携手共进,共同推进学校发展。2023年12月12日将迎来三明学院办学120周年暨本科教育20周年校庆,诚挚邀请校友们重返母校,再续同学谊、师生情。

此次实地走访,进一步加深了学院与企业间的交流与合作,更清晰地掌握了企业对人才培养的需求,为毕业生搭建高质量就业平台打下坚实基础,同时在三明学院办学120周年校庆之际,也增强了学院与校友之间的联系,强化了校友对母校的认同感。下一步资化学院将继续加强与优秀校友企业的联络,深化校企合作,凝聚校友力量助力应用型人才培养。同时学院校友分会也将以走访校友企业为契机,不断深化校友工作,开辟校友工作的新局面!

资源与化工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