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青春,放飞心情——少数民族学生团体心理辅导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3-05-09浏览次数:337

56日下午,学生处以逐梦青春,放飞心情”为主题,在北区理工一124室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心理健康专职教师30名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为了拉近同学们之间的距离,心理健康中心郭老师首先准备破冰小游戏,她让大家排成一排,互相按摩肩膀,并分享自己的感受。在这个轻松愉快的环节过后,同学们的心情都有所放松,主动积极的分享了自己的感受。

在破冰游戏后,大家之间的陌生感都有所消除。于是,同学在又在老师的带领下完成了“一块五毛”、“我们是最棒的团队”“驿站密码”三个释放压力的团体心理游戏。游戏不仅拉近了同学们之间的距离,也活跃了活动现场的气氛。在游戏中,同学们记住了彼此之间的姓名,陌生的冰块也逐步被温暖的举动融化。整个活动过程轻松愉悦,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整场活动进行的十分顺利。

参加这次的团辅活动,与我平时参加的那些活动很不一样,很有趣,也很有意义。虽然刚开始难免会有些紧张,但到后面慢慢在游戏中也就放开了。直到现在我还记得我们组里大部分的名字,也还能回忆起他们温暖的面容,这让我感觉很有价值,也认识到了很多新的朋友。”经济与管理学院努尔比耶如是说。

次活动深入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月活动、为师生办实事的具体举措,学生处将持续通过多种形式为少数民族学生提供心理帮扶与辅导服务,协助他们解决在学习、就业、生活上遇到的困难,进一步为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学生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