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校领导深入巡察组调研指导巡察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18浏览次数:209

5月17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赖锦隆,校纪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游龙桂深入巡察组,看望慰问巡察干部,了解巡察进展情况,并就下一步巡察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和工作要求,巡察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赖锦隆认真听取了巡察组的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巡察组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就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跟进中央新要求,高质量推进巡察工作。要结合主题教育,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对标《中央巡视工作规划(2023—2027年)》新要求,以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开展。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推动立行立改。要把发现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生命线,督促被巡单位落实整改主体责任,能当下整改的,立行立改,一时整改不了的,明确目标期限,持续整改。三要强化巡察成果运用,提升以巡促治功效。要结合主题教育检视整改工作,加强对巡察发现的普遍发生、反复出现的问题的剖析,查找产生问题背后的原因,对症下药,着力推动解决体制机制层面的问题,切实提高巡察监督的治理效能。

    游龙桂指出,巡察组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克服困难,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巡察工作取得了较好的进展。下一步,巡察组要坚守政治巡察定位,精准运用“五看”工作法,找准学院党委现阶段最突出最关键问题,以强有力的监督推动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不断提升。  

    会上,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分别汇报了入驻以来巡察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工作开展总体情况和初步梳理发现的问题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校党委巡察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