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心茶 暖见人心——学生处举办茶艺心理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9浏览次数:690

为满足大学生对精神文化需求与自我提升的需要,引导大学生养成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5月17日,“一站式”学生社区在学生活动中心一楼大厅开展“一杯‘心’茶·暖见人心”主题活动,通过茶艺冲泡,感受文化,减压舒心。

   活动现场,通过“滚雪球”的游戏相互了解姓名、学院、家乡、爱好等,活跃气氛的同时拉近了距离。接着,心理老师引导大家“分担风雨,分享阳光”,同学们纷纷表达了自己在大学遇到的问题和困扰,也分享了自己的问题解决方法。一份快乐两个人共享,就会成为两份快乐;一份忧愁两个人分担,便会成为半份忧愁;烦恼在此分散,快乐在此蔓延……过程当中,同学们有思考、有建议、有追问,也有深度交流。

“一杯心茶”活动是心理健康中心常规咨询工作与心理健康活动之外,将心理咨询与茶文化相结合的活动以茶会的方式聚集对心理话题感兴趣的同学,在团体带领者和茶艺师的带领下,品茶聊天,以不同的视角进行交流,在快乐融洽的氛围里,收获心理智慧与感悟,提升心理健康水平。

(学生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