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突三争|优秀校友王峥在国际权威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

发布时间:2023-05-24浏览次数:839

近日,经济与管理学院优秀校友王峥在旅游经济领域国际权威刊物《Tourism Economics》上发表题为“Evaluating the tourism green productivity and its driving factors in the context of climate change”的论文。《Tourism Economics》在JCR期刊报告中最新影响因子为4.582,属ECONOMICS(Q1),HOSPITALITY, LEISURE, SPORT & TOURISM(Q2)三明学院为成果第二研究单位,经济与管理学院罗金华教授为通讯作者。

论文构建了旅游业绿色生产率的综合评价模型,并采用多种时空计量方法,研究了中国旅游业绿色生产率的演变特征和驱动因素。研究结论有助于丰富和完善旅游业绿色生产率的相关理论体系,推动国际可持续旅游理论的发展,将为中国旅游业绿色高质量发展实践提供有益参考。

王峥系我校2014级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专业学生,现在山西财经大学旅游管理专业攻读博士学位,主要从事旅游地理与区域可持续发展、低碳旅游、生态旅游等方面研究,并担任《地理学报》期刊评审专家。目前,已在《Tourism Economics》、《Journal of Resources and Ecology》、《地理学报》、《生态学报》、《生态学杂志》等国内外权威/核心刊物发表学术论文7篇,主持完成山西省社会经济统计科研项目、山西省研究生创新项目2项课题,先后荣获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山西省社会经济统计科研课题成果一等奖、山西省“黄河杯”全域旅游论文大赛一等奖、山西财经大学校一等、二等奖学金。

(经济与管理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