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会见杨永斌院士一行

发布时间:2023-05-29浏览次数:401

5月26日上午,校党委书记赖锦隆、校长王乾廷会见了来校出席2023智能建造与智慧交通学术论坛杨永斌院士。省科协国际部副部长、院士办副主任纪港华,副校长吴龙等参加会见

赖锦隆书记向杨永斌院士莅校指导表示欢迎,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办学定位、科学研究等方面情况希望杨院士在智能建造等领域指导帮助青年博士挖掘潜力、创新发展,期待杨院士在学科建设、人才团队和开放办学等方面给予指导,支持学校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

杨永斌院士对学校聚焦产业需求,及时调整布局新专业、强化内涵建设等工作表示赞赏,表示愿意加深双方交流,在推动工程建设领域核心技术发展应用等方面合作共赢。

会见后,杨院士实地参观了学校办学成果展、古籍室、建筑工程学院实验中心等场所。

党政办公室、建筑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杨永斌院士简介

杨永斌,教授,博士生导师,结构工程与力学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奥地利科学院外籍院士、欧盟科学院院士,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荣誉院长。杨院士长期从事结构力学与动力研究,研究专长包括:结构非线性理论、桥梁动力理论、列车波动传播分析法等,提出了2.5D有限元/无限元分析方法、车辆扫描法,推动了结构非线性理论、动力理论的进步。已发表SCI论文290余篇,出版英文专著4部。连续多年入选“全球土木工程高被引学者”与“全球前10万科学家”,先后荣获重庆市杰出英才奖、李国豪原创桥梁技术奖、重庆市自然科学一等奖等。

(建筑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