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学院举办2023智能建造与智慧交通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23-05-29浏览次数:434

526日,2023智能建造与智慧交通学术论坛在三明学院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杨永斌、厦门大学教授雷鹰、同济大学教授王伟、浙江大学教授舒江鹏,福建省科协国际部副部长、院士办副主任纪港华,三明市科技局局长李荣安,三明学院校长王乾廷、副校长吴龙出席会议。来自国内20余所高校、10余家企业代表共160人参会。

论坛开幕式由吴龙副校长主持王乾廷校长、福建省土木建筑学会秘书长祁皑、福建省力学学会副理事长毕贤顺、垒知·健研检测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桂苗苗依次致辞,希望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充分发挥多学科交叉创新力量,强化产教融合,着力促进专业和产业的有机衔接,共同推动智能建造与智慧交通领域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推动工程建设领域核心技术的发展和应用。

本次论坛以面向智能建造人才培养,助力建筑行业数字化转型,提升智能建造与智慧交通技术水平为主题,安排了4场特邀报告,其中杨永斌院士作题为桥梁的车辆扫描法之应用报告雷鹰教授题为《结构智能监测与性能评估的关键技术与BIM管理系统报告王伟教授作题为基于生成对抗网络的钢结构平面布置智能设计研究报告舒江鹏教授作题为《计算机视觉引导的建造机器人控制与工程结构数字孪生》。来自福建农林大学、福建工程学院、垒知·健研检测集团有限公司12名专家学者交流报告。报告聚焦学科交叉发展和新工科人才培养,探索建筑行业数字化转型路径,以进一步激发创新动力,推动行业协作,促进智能建造和智慧交通的高质量发展。

本次学术论坛由福建省土木建筑学会、福建省力学学会指导,三明学院、垒知·健研检测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三明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垒知·健研检测集团三明分公司承办,三明市三元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三元区科学技术局协办。

党政办、科技处(社科处)、建筑工程学院负责同志参加论坛有关活动。

(党政办、党委宣传部、建筑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