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赴榕调研校友企业 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3-05-29浏览次数:301

526日-28日,校党委书记赖锦隆、校长王乾廷、校长谢松明一行赴福州走访调研福州校友企业,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学生处、校友会负责人参加活动。

访企拓岗·合作共赢

27下午,赖锦隆、谢松明一行赴中国海峡人才市场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调研。中国海峡人才市场党委书记游诚志热情接待了我校一行,并陪同参观调研中国海峡人才资源服务产业园。

座谈会上,游诚志书记介绍了中国海峡人才市场发展情况,希望与学校加强紧密联系,在毕业生就业和高层次人才引进等方面保持“双向”支持,合力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搭建平台,助力毕业生好就业、就好业。

赖锦隆书记介绍了学校事业发展情况,希望通过与中国海峡人才市场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推进双方在校园招聘、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和学校招才引智方面的对接合作,共同推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搭建平台·共创共享

5月27日—28日,我校一行参加了福州校友会举办的迎百廿校庆特别活动。福州校友会精心策划举办了以“共识 共创 共享”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各地校友会代表齐聚榕城热情参与。活动第一站前往中国驰名商标、中国铝材前5强——奋安铝业参观学习,并邀请梁观荣副总裁作主题演讲,为广大校友创业传经送宝。27日晚,三明学院福州校友会交流中心、福州校友会青年创业联盟成立。到会校领导为福州校友会建材专委会、文旅康养专委会、文化传媒专委会、数字经济专委会、轻创社群专委会等五个专委会授牌。28日,重点走访了震旦计算机技术有限公司、我为车狂传媒有限公司、福建思嘉环保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校友企业,并召开了福州校友座谈会。

赖锦隆书记表示,福州校友会作为最早成立的地方校友组织,近年来积极建设校友数据库、组织企业界校友联谊会、推动创新项目交流对接,在服务校友、反哺母校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希望福州校友会和青年创业联盟稳步发展,助力广大校友事业腾飞,助力校友和母校共同进步,并诚挚邀请广大校友参加三明学院办学120周年暨本科教育2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

(校友会、学生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