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学院在第十六届“挑战杯”福建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05-30浏览次数:878

5月28日,由共青团福建省委、福建省科学技术协会、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社会科学院、福建省学生联合会联合主办第十六届“挑战杯”福建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现场决赛在福建农林大学落下帷幕,三明学院共有14个项目获奖。

其中,科技发明制作A类项目《逆行先锋——智慧消防机器人》从来自全省61所高校推报的1343件中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这也是学校首次在科技发明制作A类项目上取得一等奖。另外,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隧道爆破信号畸变校正与分形特征研究》《铁皮石斛miRNA在远红光避荫响应中的分子机制研究》、科技发明制作B类项目《基于3D点云的智能异形坯实时检测系统》等3个项目获得二等奖,科技发明制作A类项目《H型钢钢锯片全自动在线更换系统研发应用》等10个项目获得三等奖,在获奖项目数上创历史新高。

学校高度重视此项赛事的推进,校团委于2022年11月启动优秀项目遴选工作,在项目打磨、展示答辩技巧等各个环节,进行了全面指导和演练,切实提升了项目参赛实力和竞争,为竞赛最终成绩的取得打下良好基础。

(校团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