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防灾减灾消防逃生演练

发布时间:2023-06-01浏览次数:74

为加强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紧急避险的自救自护和应变能力,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5月31日下午,图书馆举办防灾减灾消防逃生演练。

“着火啦!着火啦!”图书馆三楼阅览室浓烟滚滚,并伴随着紧急的警报声。图书馆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断电、启动现场消防设施设备“大家不要惊慌,用你们的衣服捂住口鼻,不要乘坐电梯,马上从就近楼梯撤离图书馆。各楼层管理人员第一时间有序疏导人员420秒,初期“火情”得到有效控制,全馆人员疏散引导至安全地点。

演练结束后,工作人员对消防演练进行点评,为大家讲解安全演练的重要性,火灾事故的预防和发生火灾时的自防自救措施,以及到陌生环境要第一时间熟悉消防设施设备的存放位置和安全通道位置,做自己人身安全的第一责任人

本次演练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师生面对突发火灾、开展安全自救的能力平安校园建设奠定了基础。下一步,图书馆将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用电安全教育和应急处置能力提升培训,主动担当作为,确保师生读者的生命财产安全。

图书馆/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