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扣好第一粒扣子——校园廉洁文化教育进“一站式”学生社区

发布时间:2023-06-01浏览次数:148

5月31日下午,校纪委与信息工程学院在荷花苑2号楼活动室举办校园廉洁文化教育进“一站式”学生社区活动,校纪检监察室党支部党员、信息工程学院师生代表积极参与。

校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黄建总为师生上《廉洁修身,扣好第一粒扣子》专题党课,讲述了廉洁修身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通过以案明纪、以案说法、以案示警,交流廉洁历史典故、廉洁红色故事和廉洁人物事迹,加深师生对于廉洁修身的理解认识引导青年大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走好人生每一步”。党课中指出,要在新时代校园廉洁文化建设中赓续传承好党的红色基因和优良传统,党员同志更应传承弘扬党的优良作风,带头树立廉洁意识,守住廉洁底线,不碰纪律红线,自觉筑牢思想根基。党课引起深深共鸣,参会的师生围绕“扣好第一粒扣子”展开讨论,共同分享党课感悟。

党课结束后,信息工程学院21物联网工程2班班级成长导师到学生宿舍走访调研,了解学生需求,解决实际困难。

此次校园廉洁文化教育进“一站式”学生社区活动,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深入学生社区,把廉洁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推动校园廉洁文化向基层延伸营造崇廉尚廉的育人环境

(校纪委/信息工程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