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突三争|三明学院“姚基金”支教学生带队参加全国联赛获冠军

发布时间:2023-08-22浏览次数:673

近日,2022-2023第十二届“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全国集训及联赛在江苏南通落下帷幕,由三明学院体育与康养学院王舜杰、何嘉濠2名同学带领的平潭敖东镇中心小学、罗源县起步中心小学篮球队分别以四战全胜的战绩夺得A组I组冠军,三明学院获志愿者合作站,何煜铠同学获支教志愿者之星

2022年9月,三明学院体育与康养学院姚基金公益支教服务队的53名志愿者分别奔赴平潭、罗源、武夷山和宁德市平南县四地开展公益支教活动,服务10012名乡村小学生。在支教中,他们将自己的专业知识、技能和服务社会、践行“以体育人”的赤子之心带到省内各地的乡村学校,传递温暖和体育的力量,为大山里的孩子们筑梦体育。

支教队员们帮助乡村小学组建篮球队并进行赛前备赛训练,终于在2022年12月,经过层层闯关,平潭敖东镇中心小学、罗源县起步中心小学篮球队拿到了进入全国联赛的入场券,并代表福建省参加2022-2023第十二届“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全国集训及联赛。支教队员们作为教练和队员们团结一心,奋力拼搏,认真研究对策,巧妙布阵,展现了良好的竞技状态和精神风貌,以四战全胜积分排名第一的成绩获得冠军。在闭幕式上,小队员们获得了姚明颁发的冠军奖杯。其中,平潭敖东镇中心小学薛琳烨罗源县起步中心小学陈嘉禾受邀参加篮球季中的全明星表演赛,薛琳烨并在技巧挑战赛获得冠军

参加支教的过程中,与孩子们在一起的点点滴滴有感动着,有被感动着,最终取得的这些优异的成绩让我们付出的辛苦和努力都是值得的,支教是我们锤炼技能,增长实践阅历的宝贵财富”获得志愿者之星的何煜铠同学说道,2023年9月新一批的姚基金公益支教队员又将奔赴福建省屏南、罗源、平潭、尤溪等46所小学开展新一年的支教活动,作为福建省唯一一所通过申请的姚基金项目学校,相信志愿者们定能继续展现我校学子优良的专业素质和实践本领,为乡村体育事业助力,带领乡村孩子们奋力实现更高的篮球梦想!

(体育与康养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