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召主题教育暨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9-01浏览次数:67

831日,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在工科楼A605召开主题教育暨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校主题教育督促指导组一组组长黄建总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魏茂金主持,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院主题教育办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报告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2023年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魏茂金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党委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紧扣会议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体现了刀刃向内、揭短亮丑的勇气,营造了团结和谐真诚务实的氛围。

校主题教育督促指导组一组组长黄建总对民主生活会开展情况作了点评。他指出,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思想认识到位,态度坚定,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进团结的目的。一是高度重视,会议组织准备充分,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好了良好的基础。二是把握到位,对照检查深刻,针对存在的问题都能实事求是地按照要求进行撰写和剖析。三是积极批评,会议效果较好,能够基于学校和学院的高质量发展的公心进行真诚的批评,有“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辣味,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四是措施具体,问题整改有力有效。学院党委能够将主题教育与校内巡察反馈的问题的结合起来,全面剖析,对于较难、棘手的问题都能得到较好的解决。同时,他也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持续深化理论武装,铸牢思想根基;二是持续推进问题整改,深化成果运用;三是持续强化主体责任,提升治理效能。

院党委书记魏茂金代表院党委作表态发言。一是要深化理论武装,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强化“政治三力”;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立说立行抓整改,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三是要强化担当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落深落细落实。

(机电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