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军引领促成长——“冠军宣讲团”开展柯丽婷奋斗故事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3-11-04浏览次数:153

“每次看这段残奥会夺冠的视频,我都会情绪激动,因为这短短几分钟的视频包含了我十五年奋斗的梦想。”11月3日晚,在《我和游泳的故事——亚残运会健儿、青年教师柯丽婷奋斗故事分享会》上,柯老师饱含深情、泪洒现场,向体育与康养学院全体学生分享了自己多年来的奋斗历程。

柯丽婷作为体育与康养学院“冠军宣讲团”的主要成员,曾获得2016年里约残奥会女子100米仰泳S7级金牌,在刚刚结束的第四届亚洲残疾人运动会中获得一银三铜的好成绩,刚下赛场即上讲台,柯老师带着自己的冠军故事和奋斗经历为体育生们上了生动的一课。

分享会现场,同学们有的向柯老师提出专业方面的问题,“柯老师,我正在进行各种泳姿的学习,请问有什么好的训练方法吗?”“柯老师,您是如何在大赛中处理自己的紧张情绪的?”“柯老师,以您多年的训练经验,有没有好的预防或者恢复伤病的方法?”也有同学表达了自己的敬仰之情,“柯老师,前段时间我的手受伤了,医生说短期内不能继续训练了,我情绪非常低落,今天听了您的分享,我很感动,我会以您为榜样,不放弃不气馁,努力进步。”2022级体育教育一班的王三川同学在提问中激动的说道。

冠军故事让人动容,向冠军学习的热情感染人心,一声声柯老师加油,一句句柯老师辛苦了,表达了体育学子对柯老师的敬佩和仰慕,相信榜样的力量会激励更多体育健儿奋发有为,再创新的辉煌。

(体育与康养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