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开展纪检委员、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3-11-14浏览次数:370

11月10日,校纪委开展纪检委员、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业务培训各二级学院党委教工党支部纪检委员、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及纪检监察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是学校13个二级党委圆满完成换届(成立)选举工作选举产生新一届委员会后首次举办的纪检委员业务培训会。会上,校纪委综合室和纪检监察室负责人分别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及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纪律处分条例》《纪委工作条例》《政务处分法》等党纪法规解读、如何开展监督业务指导等内容作了专题辅导。会议还印发了学习资料引导学员自学,着力强化基层纪检委员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对政策法规的理解,拓展纪检监察业务知识,提升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

会后,全体学员赴三明市廉洁教育馆开展现场教学,沉浸式接受党性教育和警示教育,进一步增强反腐倡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身感受“一念之差”到“一墙之隔”的巨大冲击,做到明底线、知敬畏、存戒惧,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校纪委综合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