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学院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02浏览次数:650

3月1日,三明学院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总结2023年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形势,部署安排2024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全体在家校领导、全校处级干部、校纪委委员、二级党委纪检委员、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

校党委书记赖锦隆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明确提出推进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对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根本遵循。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学细悟,准确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精髓要义、实践要求,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的自我革命,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赖锦隆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决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部署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政治坚定和自觉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把全的要求、严的基调、治的理念落实到党的建设全过程、各方面,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取得新成效

赖锦隆要求要站在新时代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保障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高度,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以务实之举纠治“四风”,深化优化作风建设以严的基调强化纪律教育,持续深化纪律建设以党内监督为主导,持续健全监督体系要以一体推进“三不腐”,持续推进反腐败斗争以严管厚爱激励担当作为,持续加强队伍建设,切实把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推进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奋力谱写事业发展新篇章。

会上,校纪委书记游龙桂作了题为《纵深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回顾总结过去一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并从四个方面明确今年的主要工作任务。以凝心铸魂为根本,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在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取得新成效;二以履行监督首责为主体,持续落实各项工作部署,在推动深化监督格局上提升新效能;三以纪律建设为重点,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在持续涵养巩固风清气正校园政治生态上展现新作为;四以巩固提升为关键,锻造纪检监察铁军,在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上展现新气象新面貌。

与会人员现场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深化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说法,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时刻警示警醒、长鸣警钟。

纪委综合室、党政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