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4-03-05浏览次数:376

3月4日上午,校党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赖锦隆主持。

会议强调,要把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建立健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长效机制。要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健全理论学习制度,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深化作风建设,大兴调查研究,落实“四下基层”。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断锤炼坚强党性、砥砺崇高精神、涵养浩然正气。要树牢正确政绩观,坚持问题导向,抓好问题整改,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会议强调,要抓好抓实《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的学习宣传,营造全校上下关心重视巡视、支持配合巡视、有序参与巡视的良好氛围;要以《条例》为指导,紧紧围绕“四个聚焦”,高质量开展校内巡察工作;要加强巡视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深化标本兼治,增强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实效。

会议强调,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领导,持续构建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各有关二级单位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的统战工作格局。要用心用情用力开展丰富多彩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有形有感有效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要深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理论研究与教育实践探索,提升理论阐释和咨政建言水平。

会议强调,要汲取近期发生的多起重特大安全事故的沉痛教训,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完善机制、补齐短板、强化教育,提高忧风险意识、事故防范和应急保障能力。

会议强调,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主动适应新时代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要主动对标对表,深度谋划细化各项工作任务。要扎实推进“大思政”建设,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建机制重培养强素质,加强高素质年轻干部队伍建设。要坚持以教育家精神为引领,强化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要主动服务和融入两岸教育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探索两岸教育文化融合发展新路。要持续抓好毕业生就业、校园安全稳定、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提高师生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全体在家校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

(党政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