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雷锋精神 共建健康中国——三明学院“三立方”志愿服务队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5浏览次数:110

“我从来没想过,原来还有这种方法可以缓解我的肩周炎。这些年轻人不仅有技术,更有一颗乐于助人的心。”列东街道一路社区李大爷激动地道。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耐心细致地询问每位老人的健康情况,针对他们的不同需求,为他们提供个性化的按摩服务。

握拳,用食指近节指骨按进去,轻轻揉......志愿者们边示范边指导,在轻柔的手法和关切的话语中,老人们的面庞上渐渐露出了舒适和满足的笑容。志愿者们还向老人们普及了健康养生的知识,教导他们如何在日常生活中注意身体保健,如何进行简单的自我按摩,以及如何通过合理的饮食和适量的运动来提高生活质量。

此次活动,不仅让老人们受益,也让志愿者们感受到了奉献的快乐。他们表示,能够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爱心为社区的老人服务,感到非常荣幸和自豪。这种奉献的精神,正是新时代青年应有的风貌,也是对雷锋精神最好的传承。

(体育与康养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