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送暖颂雷锋,流光“易”彩传精神 ——学生处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次数:173

大力弘扬雷锋精神,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学生处组织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号召广大青年学子以昂扬奋斗之姿、践行服务之举坚定地扛起时代新人之责。

雷锋精神颂华章“易”行善举暖心房

    “学习雷锋好榜样”“雷锋精神永相传”“传承雷锋精神,奏响爱国爱党时代强音”“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易班轻应用快搭发起的#雷锋情怀颂嘉年,“易”起撒爱三月天#的话题讨论引起了同学们的广泛关注。6811人次师生积极参与评论,分享自己学习雷锋精神,开展志愿服务的心得体会。每一条评论都流露出大家对雷锋的敬佩与崇拜,也是同学们传承雷锋精神,不断向上向善的真实写照。

雷锋情操映卷首,“易”书签传爱心

313日至323日,一场以“‘易’语传雷锋精神,雅签颂春风三月为主题,绘制设计“雷锋语录”创意小书签活动如火如荼地开展着。活动一经发布,就引起了广大同学们的热烈反响,大家纷纷领取空白书签,用自己的巧手和智慧,绘制出属于自己的雷锋语录。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和舍友一起绘制“雷锋语录”创意书签的过程,不仅激发了我们的创新热情,也让我们更深层次的感悟了雷锋精神的价值和意义。23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学生上官雅雯有感而发。

“易”彩斑斓绘星火,坚志如铁铸辉煌

“春风万丈惊蛰来,青春当属志愿红。”310320明院迎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创意手抄报活动——“‘易’彩燃雷锋星火,笔墨树三月新风”。活动自发布以来,便吸引了数百名学子的积极参与。“本次手抄报活动旨在激励同学们致敬和传承雷锋精神,主动加入到志愿服务的行列中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为构建更加和谐美好的校园贡献力量!”易班负责人郑飞雪坚定地说。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此次学雷锋系列主题活动,不仅引导广大学子将对崇高理想信念和高尚道德品质的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更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学生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