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与康养学师生党支部携手举办“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次数:51

3月28日,体育与康养学院师生党支部携手举办了以“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党日活动,20余名师生党员和少数民族师生参与了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师生党员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工作的金句,“不断巩固中华民族共同体思想基础,促进各民族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建设伟大祖国,共同创造美好生活”2021级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党支部党员杜映桦和同学们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3月5日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他说“石榴是我们中国传统文化的吉祥物,习近平总书记用石榴籽比喻民族团结,形象贴切、寓意深远,我们学院内各民族的同学也应当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同心聚力讲好民族团结的体院故事。”

随后,来自布依族的陈正波同学、来自苗族的杨芳同学用生动的语言和丰富的图片,介绍了各自民族的习俗和文化特色。杨芳同学还开启了苗语小课堂,带领现场师生感受苗语音韵的优美,现场气氛轻松愉快。

分享结束后,学生党员们向少数民族学生赠送了写满祝福的精美笔记本,以此结成朋辈帮扶对子,希望能够促进学生间的学习交流,还能够加深不同民族学生之间的情感联系,共同营造一个和谐的学习环境。

活动在师生党员与少数民族学生共话民族团结、畅谈心语的氛围中落下帷幕。师生们交流了对民族团结的理解和感悟,这些真挚的话语如同春日的细雨,滋润着在场每个人的心田。

此次“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党日活动展现了体育与康养学院师生党支部对于民族团结教育的高度重视,不仅是一次文化交流的盛会,更是一次民族团结的实践课,通过实际行动,将民族团结的理念深植于人心,增进不同民族师生之间的情感,弘扬中华民族的文化精神,也发挥了基层党支部宣传师生、凝聚师生、服务师生的功能作用。

(体育与康养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