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导航

海峡理工学院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时间:2024-04-16浏览:99

为提高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在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海峡理工学院面向全院师生,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4月14日,学院组织权益部成员与各班级宿舍长集中观看“千万高校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一同聆听国家安全领域专家学者讲解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概念内涵、金融安全、军事安全等丰富内容,引导大学生深刻感受10年来国家安全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4月10日至14日,学院组织学生在宿舍集中观看国家安全教育相关视频素材,并以宿舍为单位开展线上国家安全知识竞答、观后感征集等活动,正面引导广大学生关注国家安全。此外,学院还通过QQ群、微信群、微博客户端等同学们喜闻乐见的传播方式开展国家安全主题宣传教育,使广大师生了解国家安全政策与法律法规,形成学法用法维护国家利益的良好氛围。

国家安全,人人有责。海峡理工学院将以“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持续开展政治安全、金融安全、国土安全、科技安全等知识宣讲,组织师生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推进安全意识进教室、进宿舍、进头脑,落实落深落细国家安全教育工作,让总体国家安全观深植于心。

(海峡理工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