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三创动态  新闻动态

乡村创业实践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4-01-04  浏览次数:10

14,三明学院25名学生在三明学院创业管理学院杨老师的带领下,踏上了乡村创业实践之旅。

紫云村作为中华闽学第一村,素有环境优美、气候宜人、人文历史深厚的美誉。学生们首先参观了闽学馆与君子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通过观看宣传视频和参观展览,深入了解了紫云村的珍贵动植物资源以及对闽学发展的影响。随后,学生们来到云海人家观鸟基地,品尝了特色有机蔬菜,体验了擂茶文化。之后进入观鸟点通过夏阳乡镇干部庄丽同志介绍,加深了对观鸟点设立的理解,并积极加入探讨,结合专业学习提出了创造性的建议。最后,创始人杨水清分享了他在紫云村开展创业的经历

该次实践活动不仅让学生们亲身感受了乡村的优美环境和人文历史,也加深了对乡村振兴战略的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积极响应这一号召,立志为乡村振兴战略注入青春力量,为乡村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