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职责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职责


1.构建符合三明学院应用型人才规格要求的三创人才培养体系。

2.建设以创新创业为导向的通识课程体系、以创新为导向的专创融合课程体系以及以创业创造为导向的创业实践课程体系。

3.开展三创教学教学改革,三创课程教学研讨。

4.做好《创新基础》《创业基础》《就业指导》《职业生涯规划》4门课程、致用特训营、创新创业辅修专业班级等教学活动的日常教学管理。

5.组织各类三创教育的学术讨论、学术研究、学术交流,探索三创学科专业建设;引领各类三创资源服务地方。

6.开展三创师资队伍建设,评聘考核校外创业导师,组织各类三创师资培训。

7.开展互联网+等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的组织、培训、参赛以及各类创新项目培育等工作。

8.做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及其创新创业类项目的申报、评定和管理工作。

9.运营和管理各类大学生创业园、众创空间、孵化基地的等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申报各类国家省市级三创基地。

10.构建三创教育师生评价体系,创新三创教育的体制机制。

11.协调各类三创教育校内人财物资源,构建三创教育保障体系。

12.营造良好的校园三创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