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三创动态  新闻动态

我院教师参加全国“专创融合”金课建设师资培训

发布时间:2024-01-26  浏览次数:10

为深入推进高等学校专创融合课程建设,提升高校教师双师型能力与业务水平,1月21日-25日,我院组织一批优秀教师参加了全国专创融合金课建设与双师型教师核心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参训教师们积极参与,为我院的教学工作和师生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本次培训邀请了资深教育专家湖北理工学院的董永辉老师进行授课。参训教师们在培训过程中通过研讨、案例分析等方式,深入学习和掌握了专创融合课程建设与相关成果产出、课程的开发内涵与步骤以及实施建议与复盘解析等相关知识和技能。培训中,董老师通过一个互动小活动让培训现场迅速活跃起来,为大家展示了双创教学法的应用,通过体验、反思、互动感受双创教学的魅力。

培训的最后,参训教师集体参观厦门国贸高新数字经济产教融合实训基地。据了解,该基地针对大数据、智能制造、电商运营等重点发展的产业人才需求,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将高技能高素质人才提供给企业和本土的用人单位,打造集数字化人才培养、职业服务、人才输出的闭环服务体系。教师们以此次专创融合理论结合实践的契机,认识到了数字经济产教融合实训的重要性。

    培训结束后,参训教师们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提升了“专创融合”的理念认识,开拓了教学改革思路,掌握了“专创融合”的建设路径,他们将把所学到的内容应用到实际教学中,进一步推进我院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的深度融合,为学生提供更加优质的教育资源,打造更多金课与精品课程,为我校的数字经济人才培养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