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  首页  后勤动态

通知公告图标
通知公告
三明学院校长王乾廷作办学治校能力提升主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2-04-16  浏览次数:112

4月15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乾廷作题为《持续完善治理体系,着力提高治理能力,推动由“经验治校”转向“科学治校”》的专题报告。校党委书记赖锦隆主持报告会。

报告以落实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为中心,结合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学习,以及党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普通高等学校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的实施意见》,中组部、教育部党组《关于印发普通高等学校党委常务委员会会议和校长办公会议(校务会议)议事规则示范文本的通知》等重要文件精神而展开阐述。报告以推动全校开展“六大攻坚战”为背景,通过对中央和上级文件的学习,进一步梳理了新时代对地方应用型本科大学的治理新要求,并认真分析了学校治理体系的现状及存在问题。通过全方位、多角度、多层次的解读,王校长提出了针对我校完善治理体系,提高治理能力,推动由“经验治校”转向“科学治校”的实践和思考。

赖锦隆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完善治理体系,提高治理能力,推动从“经验办学”转向“科学治校”是坚决打赢六大攻坚战助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证。全校干部要强化学习,针对性学、实践中学,在精要管用中提升业务能力;要强化自觉,自觉尊崇制度,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要强化提升,提升科学谋划、狠抓落实、处理复杂问题等能力。全校干部要齐心协力,推动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体校领导,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