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  首页  后勤动态

通知公告图标
通知公告
三明市收藏家协会来校开展文化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6  浏览次数:99

5月25日上午,三明市收藏家协会邓象占会长一行15人走进三明学院开展收藏文化交流活动。副校长谢松明,统战部、后勤处、图书馆、艺术与设计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院会双方就深入开展收藏文化进高校事宜交流意见,与会收藏家们表示,三明学院作为三明市唯一一所本科高校,办学历史深厚,文化氛围浓郁,希望与学校探讨共建文化收藏品展示平台,愿意向学校捐赠相关藏品,助推中华传统文化进入高校校园,活跃校园文化氛围。

谢松明表示,热烈欢迎收藏家协会来校开展文化交流活动,三明学院将积极强化与三明收藏界人士的合作交流,并在文化创意、数字化展陈、传统古迹文物活化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更好地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提升校园文化底蕴,促进校地文化融合发展。

活动中,收藏家协会陈志忠向三明学院图书馆捐赠了自己编撰出版的《毛泽东像节图鉴》《归雁》《天涯海角三明人》等书籍。

座谈会后,收藏家协会一行前往三明学院西大门、校史馆、古籍室等场所考察调研。并参观了位于三明学院校内的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南阳邓氏垂裕祠,深入开展系列文化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