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  首页  后勤动态

通知公告图标
通知公告
高温暴雨静默坚守 心系师生保障忙——后勤处扎实做好暑期物业服务保障工作纪实
发布时间:2023-08-16  浏览次数:12

烈日炎炎、高温酷暑,物业人坚守工作岗位,持续奋战在校园的角角落落,他们用辛勤的汗水守护着美丽明院,以超强的责任心诠释着后勤物业人的担当。为做好暑期后勤保障工作,为留校师生提供优质服务,也为新学期做好开学准备,物业人顶烈日,斗酷暑,防台风,挥洒着汗水行走在学校每个角落,精心用心服务!

宿舍零星修缮整理落实快

后勤物业人,克服高温天气,完成了13栋学生宿舍楼共600余间毕业生宿舍全面卫生清理及破损情况检查统计,完成了2000余间非毕业班宿舍电扇、空调内机外表、卫生间清洗和宿舍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认真落实暑期宿舍维修、维护等工作,完成了123间学生宿舍防水补漏维修工作,810间学生宿舍及走廊、过道掉灰、阳台屋顶脱落、墙面发黑(发霉)等情况维修工作。做好公共区域及教学楼栋地砖、墙面修缮、家具维修和更换等土建类零星修缮改造项目。此外,正在实施校园路面修补工程,修复部分坑洼不平的路面,便利师生出行。通过实施暑期零星维修改造,确保秋季开学为师生提供干净整洁便利舒适安全的校园学习科研生活环境。


校园卫生绿化养护不停歇

夏季高温多晒,植物极易脱水死亡,因此是绿化养护任务最繁重的季节。为了保持优美的校园环境,绿化养护人员头顶烈日,进行枝叶修剪、杂草清理、草坪洒水,抓紧对树木进行加固支撑、截干修枝和病虫害防治,做好防台抗旱工作。他们不怕苦不怕累,用双手呵护着烈日下的校园绿色,目前已完成校园118棵桉树截杆修枝。同时,物业保洁人员不畏酷暑,暑期认真做好校园走廊、楼梯、墙面等区域全面的扫尘保洁,垃圾清运、道路清扫、环境消杀等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


防台防汛应急处置冲一线

今夏的台风异常频繁,尤其是728日第五号台风“杜苏芮”来势汹汹,防台防汛形势严峻。台风预警信号发出后,后勤管理处立即启动预案,对校园重点部位、设施进行多次检查,组织后勤物业人员对校区内所有路面的广告牌、悬挂物进行清理,完成部分松动外挂广告牌、彩钢瓦的加固;对楼宇屋面下水道进行排堵检查,地下车库排水系统做再次检查,完成了雨水井、路面排水设施、屋面排水下水口的清理,对易积水区域用防汛沙袋形成拦水坝的阻隔;及时关闭各楼宇公用部位门窗,并提醒值班老师下班前关好门窗,尽可能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的发生。台风期间,组织各楼宇管理员加强对楼内的安全巡视力度。雨后,完成了地面塌陷的修复工作,排水沟渠及屋顶落水管的清淤工作,电缆管线的绝缘检查工作,确保了校园安全。

在接下来的暑期工作中,后勤物业人将继续立足岗位、恪尽职守、乐于奉献,为师生带去更优的服务、更美的环境、更强的保障,用汗水换来师生满意的笑脸。夏日的校园,因为有他们而变得格外美丽。

(后勤管理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