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  首页  后勤动态

通知公告图标
通知公告
后勤管理处开展“第43个世界粮食日”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17  浏览次数:10

20231016日是第43个世界粮食日,联合国粮农组织将今年全球活动主题确定为:“水是生命之源,水是粮食之本。不让任何人掉队。”1016日所在的周称为粮食安全宣传周,今年粮食安全宣传周主题是“践行大食物观,保障粮食安全”。为倡导爱粮节粮的校园新风尚,牢固树立粮食安全人人有责意识,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后勤管理处膳食科联合校内食堂、餐厅,围绕粮食安全宣传活动主题在全校开展了爱粮节粮系列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通过在各食堂、餐厅摆放展架,张贴横幅、海报,以及公众号推送等形式,向全校师生宣传、推广节约粮食、粮食安全等信息,增强师生爱粮节粮责任意识,倡导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让校园美好“食”光处处可见。

  

活动期间,为每名参与“光盘行动”的师生精心准备了一份水果,鼓励大家用实际行动践行勤俭节约,爱惜粮食。参与活动的师生纷纷表达了自己对杜绝浪费的认识和感悟,表示愿当“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倡导者和示范者。

此次活动为校园营造了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氛围,引导师生为营造珍惜粮食、厉行节约的社会文明风尚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