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一案例】以案为鉴 | “掩耳盗铃”终是悔恨无尽
发布人:校纪委  发布时间:2023-05-16   浏览次数:21

   “因为我的贪婪,不仅让自己失去自由,无法陪伴在家人身边,也让他们精神上承受多方打击,愧对家人!在办案人员的思想教育下,海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原办公室副主任昌江县原副县长王秋玲泣不成声、悔不当初。

  王秋玲19岁中专毕业后被分配到海南省昌江县原南罗镇政府工作,长期在妇联、信访部门任职。作为基层信访干部,她曾是群众的贴心人,入选过全国最美信访人候选人名单。在组织培养下,她被逐步提拔到重要领导岗位,41岁就担任昌江县副县长。

  然而,当上县领导的她,非但没有感恩组织,没有受到落马干部的警示,反而还常常抱怨得不到组织的重用,只让她分管文体局、民政局等一些“清水衙门”。她多次恳求组织分些大单位、大项目给其分管,一心想着找机会捞好处。2017年4月,王秋玲开始分管昌江县“多馆合一”和残疾人康复中心建设,手握项目的王秋玲成了不法商人老板围猎的对象。

  2017年下半年至2018年上半年,不到一年的时间里,王秋玲多次违规接受商人老板宴请,向管理服务对象索要优惠折扣16.91万元,非法收受他人财物97.9万元。每次收受商人老板财物时,王秋玲都会耍“小聪明”编织借口或者理由,如让其亲属以合作种植果树之名收受商人老板秦某某20万元以其弟弟在海口买房“享受折扣”的方式向商人老板邢某索贿47万余元以其妹妹出租商铺的名义收受商人老板李某30万元……

  王秋玲没有把心思用在为人民谋幸福上,而是千方百计想出各种小伎俩为自己的腐败行为“上保险”,甚至在党的十九大以后依然我行我素、顶风违纪违法,将组织赋予她的权当作个人敛财的工具。天网恢恢疏而不漏贪腐者终将为其掩耳盗铃的行为付出沉痛代价。

  2022年8月,王秋玲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2023年4月,因犯受贿罪,王秋玲被昌江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5万元。海南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李文峰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