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首页  团学工作

机电工程学院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生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0-12-27  浏览次数:299

        1227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在厚德楼104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生宣讲会,机电工程学院全体学生积极参加。


       17工业设计的王晓雁同学作为学生宣讲团成员之一,认真解读了当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宣讲会中,王晓雁强调,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广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中国的经济增长好于预期,人民生活得到有力保障。社会保持稳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百年奋斗目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奠定坚实基础。十九届五中全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了战略决策,给出了制定了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注入强大思想和行动力量。随后,王晓雁又举国内网红事件,国内外疫情情况对比,乡村振兴,区域发展等论点阐述了学习领会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性。


       宣讲会上,王晓雁的报告内涵丰富、旁征博引,具有较强的理论性、思想性、指导性,在场听众表示很受启发和教育。她带领同学们深刻学习了“2035年要实现的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并号召机电学子投身于时代的浪潮,动员大家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



       宣讲后,参会的马静洁同学谈到,新时代的我们,要珍惜在学校学习的时间,在党的领导下,扎实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关注时事政策,为今后参与建设祖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打好基础,让青春成为中华民族生气勃发、高歌猛进的持久风景,让青年成为驱动中华民族加速迈向伟大复兴的蓬勃力量!

      谢祥祥同学说,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必须坚定理想信念、不负时代期望,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胸怀家国,勇于担当。要竭力提升自己、做好职业规划,将自己未来的发展与祖国建设发展的需要紧密联系在一起,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机电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