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首页  团学工作

​植一株绿色,溢一片春光|机电工程学院开展植树和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12  浏览次数:134

“孟春之月,盛德在木”。阳春三月,到处桃红柳绿,生机盎然。为贯彻五育并举、以劳树德,增强同学们绿色文明理念和劳动意识。第44个“植树节”到来之际,机电工程学院开展植树和劳动教育实践活动,用行动播撒下春天的希望。

  


植一株绿色,溢一片春光。机电工程学院按班级划分责任种植田,各班认领了自己班级的田地,化身为一个个“小农人”。同学个个精神昂扬、干劲十足,有的除草翻地挖坑、有的播种栽苗、有的浇水培土……大家相互配合,通力合作,种植现场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以及劳动的欢声笑语,呈现出一派如火如荼的劳动景象。

  



本次的劳动种植活动,让同学们亲自体验农耕的辛苦,懂得劳作的不易,同时也认识了绿化、环保的重要性,并感受到珍惜绿色生命、共建绿色家园的快乐,树立爱护环境和热爱劳动的意识。

机电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