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思政  党建工作

榜样力量促奋进,楷模事迹助前行——机电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支部热议“八闽楷模”陈炜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22-04-30  浏览次数:155

近日,由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办的八闽楷模陈炜先进事迹发布仪式在福州举行。机电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支部组织收听收看,并引发热议。


支部书记表示:“八闽楷模陈炜拖着带病的身躯,大刀阔斧推动教育改革,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情怀,打造三江口校区从无到有,从荒芜到繁荣,为学生插上了抑郁与艺术的双翼,是一种高品质的办学理念,他的事迹使我深受鼓舞。作为高校辅导员,也要有超前的视野和格局,明大德,讲大爱,做心里有光,眼里有爱,脚下有力量的教育工作者,准确诠释教育精神,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陈炜校长一生都在为学校发展操劳奔波,为教育发展筹谋,在病期间还心系学校,他身体力行、勇于担当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带病坚守岗位,为教育事业奉献了自己全部的身心。他身上的红烛精神感染着我们,他对党的忠诚矢志不渝,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他的敢为人先、无私奉献、爱校为家的精神时刻激励着我们。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们要以陈炜同志榜样为力量,以楷模为标准。从他事迹中汲取奋进的力量,担当有为,以奉献诠释初心与使命。学生党员杨雪迪说道。

张维威感动说道:通过观看“八闽楷模”陈炜同志的先进事迹,我看到了陈炜同志践行初心使命、潜心立德树人、关心师生同学、推动教育发展的生动事迹,目前身为大学生等,我同样也经过了高中时代,同样明白一个良好的教学环境对于每一个学子有多么重要,一群优秀的老师,先进的环境是塑造国家栋梁不可缺少的因素。看过视频之后、我深刻明白了陈炜同志至诚至深的爱生如子的教育情怀、勇挑重担追求卓越的责任担当以及淡泊名利的优良作风,这是每一位共产党员的榜样,我们更应该向他学习向他致敬,尊重每一位老师,以及感恩我们优良的学习环境,不枉费每一位领导人呕心沥血为我们打造的先进教育事业。

学生党员郑婷珊感悟: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学习陈炜校长先进事迹后,使我深受感动,视频中一段段感人故事 师生们一句句朴实的纪念话语,深深的烙在我的脑海中 ,陈炜校长将爱岗敬业、一切为了学生的精神体现得淋漓尽致,用实际行动谱写着教育的大爱无疆。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更作为预备党员的我们,在今后学习工作中要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不断从陈炜校长先进事迹中汲取精神力量,学习他始终以党和人民的事业为重,爱岗敬业,尽职尽责的优秀品质,用青春力量肩负起时代担当!

陈炜同志的精神,是一种时代的精神,体现了中国知识分子强烈的爱国主义追求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陈炜同志的精神,又是一种平凡的精神,体现了一名普通的人民教师把对国家、对人民的热爱和回报,具体落实到自己的事业和学生上,在普通教学岗位上,恪尽职守、呕心沥血、淡泊名利、执着追求。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应该学习他这种不忘初心、身体力行在一线奋斗的精神,认真弘扬好和实践好党员先锋。王子为领会道。

学生党员洪海峰励志说通过向陈炜校长学习,我深刻学习到了陈炜同志身上以身作则、敢于担当、服务大局的好品质,这对我日后在学习工作生活上起了引导和促进作用。当下,青年学子要以陈炜校长为榜样,在岗位上坚持“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宏阔胸怀,在学习上继续勤奋刻苦,脚踏实地。

学生党员王佳琪说陈炜同志用生命和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为我们树立了人民教师的榜样。陈炜校长牢记初心使命,胸怀“国之大者”,坚定教育报国理想信念;我们要坚持终身学习,增强学识本领,全面发展,用心学习,用心工作,心怀大局,努力彰显新时代党员的使命担当”。

(机电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