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首页  团学工作

潮动端午 粽情机电——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寻味端午”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5  浏览次数:85

      64日,机电工程学院在工科楼开展了以潮动端午粽情机电为主题的端午活动。 

       本次系列活动共设计“投五毒除秽气”、“龙舟竞渡赠尔香囊聊表心意”端午技艺大比拼、“被拿捏的小粽子”夹粽子体验以及欲擒故粽党史答题小游戏。在系列活动中,同学们在“龙舟竞渡”游戏中体验着团队竞技中运动的魅力,在制香囊、夹粽子中体验传承传统文化的意义,在回答党史问题上,感受红色文化给予现代青年的底气,志气与骨气,在此系列活动中深入了解端午文化,缅怀先人、祝福今人,期盼祖国繁荣昌盛。

  



       学校是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场地,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的主要场所。本次活动让同学们了解端午节的来历和意义引导同学们用心去体验我国传统节日中蕴涵的文化内涵,培养“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社会责任感和“家国一体”的爱国主义情怀,增进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增强民族自信心和民族自豪感。

   (机电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