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 首页  教学科研  学科竞赛

机电工程学院学子在第十二届“挑战杯”福建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获奖

发布时间:2022-06-20  浏览次数:169

日前,第十二届“挑战杯”福建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和第十一届福建省大学生“创业之星”评选结果揭晓。机电工程学院“数字绿创——提供一站式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方案”项目获得银奖,“智能值守——圆棒分钢精准控制校车”“无人值守砂轮片智能更换机器人”“智慧消防——多功能火场英雄”收获铜奖。

  


成功的果实不仅得益于学院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扶持,也得益于师生共创、上下齐心、努力求索的创新创业氛围。自本届赛事启动以来,机电工程学院认真落实学校部署要求,邀请经验丰富的负责人对项目进行点评和提出改进意见,就项目关键技术、战略定位、商业模式、营销推广、技术壁垒、核心团队、运营现状、规划发展等核心问题进行细致的探讨和推演,对项目后续发力点和亟待解决的难点都给予了中肯的建议,引导参赛团队突出实践导向,培养学生认真备赛参赛,发明专利,设备调试,为佳绩取得提供了优质服务和有效保障。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成功的背后是机电师生无数个日日夜夜的辛勤与付出,同时也塑造了无数温暖且动人精彩瞬间,让学生在创业。

在未来的工作中,学院将继续以打造“创新创业创造”活动为抓手,进一步引导学生投身创新创业实践,激励广大青年学生通过广泛的社会实践、深刻的社会调研,和不断的学科实践增强学生对专业知识的巩固和国情社情的了解,激发创新精神,培育创业意识,提升社会化能力,培养走出社会的应用型人才。

据悉,挑战杯作为含金量最高的全国大学生竞赛之一,备受瞩目。

(机电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