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首页  教学科研

一“研”为定——机电工程学院召开考研座谈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6-19  浏览次数:107

6月19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在工科大楼分场召开考研座谈会,既是为了表彰考研“上岸”学生,同时也进一步提高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的考研热情,明确考研目标,掌握相关考研技巧,了解更多考研信息

  



座谈会上,师生就考研学习方面进行了交流。研究生们积极发言,分享了在备考学习过程碰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同时为应对困难提供了思考,鼓励学弟学妹们在考研的路上坚定信念,乘风破浪,勇毅前行,终能“上岸”各专业教师对于考研学生提出了寄语和殷切希望,希望他们能认真备考,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学院领导和导师们积极回应相关提问,提出相应的解决办法,魏茂金教授对有考研意向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有合理的规划,充分利用学校良好的资源和时间,结合个人实际,细化自己的计划并持续改进;二是要有科学的方法,多学习、多沟通、多实践,尽快补足自己的短板;三是要有努力的奋斗,无奋斗,不青春,要敢于吃苦、乐于吃苦,同时也要注意身心健康。

此次的考研交流为正在奋斗的学生带来了宝贵的收获,也促进了同学们之间的交流。不忘初心,再次启航,做好所有的准备,面对问题临危不乱、攻坚克难,方可水到渠成,达到目标!

(机电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