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 首页  教学科研  学科竞赛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新工科的建设与发展思考”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12-01  浏览次数:108

11月30日,机电工程学院院长高浩教授以“新工科的建设与发展思考”为全院教职工开设专题讲座。

  


讲座以立德树人为引领,应对变化、塑造未来为建设理念,继承与创新、交叉与融合、协调与共享为主要途径,培养未来多元化、创新型卓越工程人才为价值目标,高浩从新工科建设的若干基本问题、工程实践教育体系、教师发展与评价,中外工程教育改革经验比较以及新经济背景下的工科专业改造及机电工程学院的新工科建设与发展等方面展示了新工科的发展历程以及新工科在教学与社会实践中的地位,为全院教职工上了深刻的一课。

通过讲座,全院教职工可以深入了解新工科建设的主要特色以及优势,为打造融人才培养、工程研发、技术创新、企业服务、学生创业等功能于一体的示范性一流产教融合人才培养示范基地提供了方案,并对营造创新、交融、绿色、至诚的产教融合文化氛围产生重大意义。

(机电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