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首页  教学科研  科研工作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新工科背景下电子信息类专业课程教学创新设计 --以《电路分析基础》为例”教学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30  浏览次数:115

9月28日,教学发展中心2022年系列活动(十三)“新工科背景下电子信息类专业课程教学创新设计--以《电路分析基础》为例”教学沙龙活动于工科楼C603开展沙龙由机电工程学院方桂娟教授主讲。 

  

方桂娟围绕教学改革背景,从如何设计教学目标,如何优化教学内容,如何创新教学设计及教学改革成效等五方面,详细阐述了新工科背景下电子信息类专业课程教学创新设计,并电路分析基础》为例,指出该专业课程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结合专业特点、突出工程应用促进学生将专业知识用于分析、研究、解决、评价工程问题;要结合课程思政,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构建课前自主学习、课中参与式学习、课后总结学习的主动式学习模式,实施多元评价,切实解决为谁培养人怎样培养人及培养什么样的人的根本问题。

本次教学沙龙活动,从学院的实际出发,依托学院自身的资源优势和特色进行教育教学研究探讨,是教师间共同研讨、互相交流的良好平台为青年教师提供成长的“温床”,有助于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与水平,为课程建设提高质量推陈出新奠定基础。

机电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