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 首页  教学科研  学科竞赛

三明学院学子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12-02  浏览次数:171

近日,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组委会公布的获奖名单中,三明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参加的四支队伍全部获奖,分别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优秀奖2项这也是历史最好成绩

其中,由杨秀珍、魏炽旭老师指导的作品《用示波器测量铁磁材料磁化特性》荣获一等奖;高丽华、高松华指导的《牛顿环测平凸透镜透镜曲率半径》荣获二等奖;黄思俞、林映燕指导的星梦小组队作品《自组水冷法测量金属的线胀系数》曾振武、魏茂金指导的作品《基于手机python编程图像处理技术的盐水浓度的测量》荣获“优秀奖”。

  



四支参赛队伍赛事自九月初开始启动,进行装置设计和实验操作不断攻坚克难,经过两个月对实验和讲课细节进行不断打磨、完善、深化、改进完成实验报告、PPT 、视频录制,提交最终作品,最终获得佳绩。

“成绩取得不容易,在赛制启动以来,指导老师和参赛学生同吃同住,认真打磨实验,研究参赛赛程,通过备赛参赛,在实践中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在竞争中提升学生的团队协作意识和综合素养,同时也为物理实验教学改革,提高物理实验教学质量和创新型人才培养质量奠定了基础。”“双带头人工作室”负责人颜慧贤说道。

据悉,此次竞赛是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物理学科组、全国高等学校实验物理教学研究会、教育部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大学物理实验专项委员会、中国物理学会物理教学委员会主办,是一项专业含金量极高的赛事。

(机电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