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首页  党建思政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述责述廉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3-02-12  浏览次数:37

211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召开领导班子成员述责述廉工作会议。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科级及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代表、系主任等14人参加会,纪检监察室相关人员到会监督。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魏茂金主持。

  


会上,4名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依次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分别从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纠正“四风”突出问题情况、执行廉洁纪律情况、落实意识形态工作情况、落实依法办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参会人员以无记名方式对述责述廉对象进行了民主测评。

会议指出,此次会议是对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一年以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集中检阅和考核,既展示了过去一年工作取得的成效,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会议强调,学院领导班子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持续增强教职工的规矩意识,让纪律成为“带电的高压线”。一是坚持“严”字当头。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自觉廉政勤政,将党风廉政建设融入业务工作,让主体责任“落到实处”。二是坚持管教并济。对教职工保持“严管厚爱”的态度,对发现的问题要精准有效运用“四种形态”,不断完善监督体系,创新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切实从源头上防范风险。三是坚持担当有为。领导班子要发挥好“火车头”的方向性、引领性作用,全面落实“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要求,持之以恒提升学院发展质效。

(机电工程学院/供稿)